央廣網北京9月21日消息(記者李苑 劉樂)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今天下午1點整,兩屆大滿貫冠軍得主李娜在北京中網鑽石球場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正式宣佈自己結束職業生涯。
  發佈廳聚集了上百名國內外的記者。李娜的丈夫薑山率先來到發佈廳查看了一下現場的情況。有記者調侃,除了身在仁川亞運會的,很大一部分北京和全國各地的體育記者都聚集在這了。
  舉行李娜退役發佈會的新聞發佈廳,在鑽石球場的一層。就在一年前,這裡是中網十周年·李娜、德約科維奇揭幕戰的發佈會現場。但今天,可能是李娜最後一次以球員的身份坐在這裡了。李娜的丈夫薑山坐在發佈會現場第一排。
  持續半個小時的新聞發佈會,沒有過多的陳述,直接進入了記者提問環節。儘管臺上的娜姐想量保持自己的淡定和幽默,但現場傷感的氛圍和臺下記者提問時的泣不成聲,也鬧得娜姐內心波瀾起伏,紙巾始終攥在手裡。在現場採訪的中央台記者李苑講述:
  李苑:我感覺李娜的表情和以往在她比賽之的後新聞發佈會的表情不太一樣。在比賽之後,李娜跟媒體交流的時候經常說一些俏皮話,展示著她的“娜式幽默”,但是我覺得李娜心情好像挺複雜,因為剛跟記者交流沒幾句話,她就有一點哽咽,馬上就說讓記者來提問吧。在跟記者交流的過程當中,也有很多媒體記者忍不住哽咽。有的甚至是都說不上話來,把話筒趕快給到別的記者提問。等他心情平復了之後再回過頭來提問李娜,李娜也受這種氛圍的感染,忍不住了拿著紙巾在不斷的擦淚。
  關於退役,在上周末,李娜本人就已經做出決定。李娜說,做這個決定是艱難的。
  李娜:從3月開始膝蓋就出現了問題,那時候就有想過,7月底手術後就努力在康復,非常希望能回到球場。做這個決定非常非常艱難,但是也是最好的時間跟大家說再見。最後的覺得是上個周末,差不多周四周五的時候。
  在中國開辦網球學校,一直是李娜的願望。然而多年來因為種種原因未能實現。退役後,是不是有更多精力投入到這件事情上。發佈會上,情緒逐漸平穩下來的李娜透露了更多細節。
  李娜:現在我們已經跟有關的部門有很深的接觸。但是可能具體什麼時候開辦還要看發展。我覺得只有金字塔的底部塔基越大,它的塔尖才會越來越高。
  對於誰是未來李娜的接班人,李娜表示沒有可比性,但對中國網球充滿希望。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記者:你剛纔說建網校,你推動中國網球事業,未來的網球會發展到什麼程度。你退役之後,能夠接班的運動員有沒有,看好誰?
  李娜:再次慎重的告訴大家,我一直看好中國網球的發展,現在的小姑娘可以有更多機會接觸到高水平運動員,可以跟他們對抗。我一直對中國網球的未來充滿著美好的憧憬,期待大家可以關註到中國網球,相信下一個球員會做得比我更好。
  關於退役後,有沒有生小孩的計劃,李娜沒有迴避這個問題。
  李娜:定居肯定在中國,哪個城市不一定,因為我要看我的網校在哪,下一步還是會以自己的網校為主。小孩是生活的一部分,可能會有。   (原標題:李娜飆淚宣佈退役:最好的時間說再見 未來定居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30kc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