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央視報道河南鄲城縣女民工周秀雲在山西太原討要工錢時,和出警民警發生肢体衝突致非正常死亡,其丈夫王友志也被打斷肋骨,此事引起關註。26日晚,太原市公安局回應稱,檢察機關已對涉案民警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要工資卻被銬走
  河南鄲城縣農民工王友志說,在太原小店區打工一年,他們一家三口被拖欠了2萬多元工資。12月13日,兒子王奎林去建築工地索要工資,和保安發生衝突。王友志接到電話後和妻子周秀雲趕到工地。
  據王友志介紹,隨後四五個警察來到,一名胖警察問他們帶沒帶身份證,他們說帶了。“像你們這些犯罪分子一概不能輕饒。”王友志說,警察在現場開始說髒話。他們與現場民警理論,警察把他推到一邊並給他戴上手銬,塞進警車。其妻周秀雲一起被帶到派出所。王友志說:“他把孩子媽媽扔到地上,說她裝死。然後就開始拳打腳踢打我。”“在我眼前,我眼睜睜看著她(妻子)去世。我說,你救救她吧,救救她吧。警察說,不要叫喚,再叫喚還收拾你們。”
  王友志表示,他們出來打工前都體檢過,妻子從來也沒吃過藥,沒有病。
  涉事民警處置不當
  26日晚,太原市公安局通過官方網站發佈通告,事件發生後,該局立即提請檢察機關介入調查;同時,由局領導帶領督察部門展開調查,對當事民警做出停止執行職務決定。
  警方表示,當日,周秀雲等10餘名河南籍民工準備於次日返鄉,需回住地整理行李,因未戴安全帽進入施工工地,與保安發生糾紛。民警處置過程中與阻攔的周秀雲有肢体衝突,涉嫌違反公安機關接處警相關規定,處置不當,發生周秀雲非正常死亡事件。目前,檢察機關已根據前期調查情況,對涉案民警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家屬求異地屍檢
  27日,王友志告訴記者,公安和檢察機關已經和他接觸。王友志說:“現在讓我們屍檢,我想要求其他地方的人屍檢,我不相信他們。”
  近日,有關此事的視頻流傳網上,視頻顯示一女子抱著民警的腿,民警右手像是拉著女子的頭髮。另一鏡頭中,這名女子躺在地上一動不動,民警的左腳踩在她頭髮上。26日,王奎林說,視頻是他和工友拍攝並上傳的。
  據太原市龍城派出所值班所長徐龍說,視頻中的民警王某和郭某確實是派出所正式民警。辦案時,民警攜帶了執法記錄儀,目前兩人已被停職並接受調查。
  小店區人民檢察院在26日對涉案民警王某(網絡視頻中拍到的動手民警)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原標題:女工討薪亡涉事警察停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30kc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