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結局的故事 [ 6章 ]「你好傻,幹麻為了她付出你的時間?現在你很愛、很愛她?」女孩喝著水,小心翼翼的拿起夾在舊日記裡的照片,那是我跟林靜萱,還有段甯一起照的相片,背景是英國理事館上的夜景。 「不!不是很愛、很愛,而是她已經在我腦海中根深蒂固了,再也揮之不去。」我是微笑著回答「喔?」「妳想套我話啊?」她搖頭,喝下水後繼續翻日記。*      *      *冬天了,有點冷,我家的汪汪都已經開始想冬眠了,雖然牠是黃金獵犬,但我想牠租辦公室應該很希望變成北極熊吧,就比較不怕冷了,不像我,我不怕冷,我覺得我的體質很奇怪,不怕冷也不怕熱,但我很怕春天,因為溫度太正常了,好吧,我知道我個怪人,但絕對沒有比這個突然來我家的人還要來的怪。 「嗨!Man!What’s up!」段甯穿著一件四角褲,上半身穿著前面比隻中指的長袖超厚衣服,依照慣例的跑來我房間看電視,別問我他為甚麼總是來我家看,因為我小時候也曾經疑惑過,而跑去問他,他則用一種「別傻了,孩子。」的眼神看著我說:「你不覺得兩人一房屋二胎起看電視別有感覺。」 怎麼會有甚麼感覺,又不是女的,我能有甚麼特別的感受,最後只好對他搖搖頭,上了國一之後,有一次他突然哭著跑來我家,後來我媽經過一番訪問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他有幽閉恐懼症,那天是因為他全家都沒人在,所以他才會三更半夜跑來我家,自從那次之後,只要他家人一出門,我媽就會很自動的跑去他家接他過來我們這邊。「你媽不在喔?」我反應很正常,畢竟有這種朋友,反應再不正常的都會被訓練有素。「欸!別把我想的那麼沒用,我是那種靠媽酒店兼職吃飯家伙嗎?」他很噁心的嬌嗔,呃,好想吐。 「我知道你絕對不是個靠媽吃飯的家伙,但你絕對是沒用!我相當肯定!「你在幹麻?」他把我那句話跳過,自認為很有用的跑到我的衣櫃前挑件褲子來穿,對了,順便一提,我們兩個人的身高該死的近乎一樣,同樣都是一八二,有點悲哀。「玩遊戲。」我沒空理他,我的角色快死掉了,為了段甯而死,很不值得,我寧願說成是自殺。他拿了一件比完後有放回去拿另外一件。「那不是很無聊?」 「怎麼會,那是你的智商不夠應付。」「東森房屋呿!」我從餘光看到他向我比中指。「對了,等一下我要去找林靜萱。」「那個有夫之婦?」他故作恍然大悟的點一下頭,好欠扁。「呸、呸、呸!甚麼有夫之婦,她還沒結婚欸!」「但名花已有主了啊。」無辜的扁嘴,我懷疑他是不是段甯,以前他沒這麼噁心的,還扁嘴勒!聽他這麼一講,我猶豫了,猶豫等等把資料拿給她後要不要請她去轉角喝杯卡布奇諾,要不要再問她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地方,突然覺得我好不起眼,是多餘的,感覺我這樣做是破壞她跟正學學長的感情。關掉遊戲烤肉,也同時關掉電腦,我面對著自戀的段甯,有些恍神的喃喃自語。「對吼,她名花有主了欸。」也許是段甯看不下去,他自故白了眼,從床底拿出美女雜誌。「欸!你甚麼時候放的啊?你放那邊我妹會發現啦!」我回神過來。「你妹有那種嗜好?!」他挑眉,看來是想挖八卦。「真是值得探討。」「不是啦,我房間都她掃的啊。」「她會掃到床底下?!」他一臉驚訝,看來我大概知道他應該不只藏這個吧。 「你幹嘛放這本書在我床底?」我無奈的說「怕看你看太久會反胃。」他是這買房子樣回答我的,同時眼神很嫌棄我的樣子。在我身上,一輩子都用不著。「好啦!我要出去了,我不想遲到。」拿起林靜萱交代我做的資料,穿上黑色外套,順便偷踹段甯一腳。「名花雖有主,可來鬆鬆土。」關門時,我聽見段甯那吊兒啷襠的哼著不成調的歌。老實說,他的音質很爛,但他這句話點醒了我,渾身充滿著活力的我準備找林靜萱去啦!走在街上,看見滿滿的聖誕商品,我突然想到今天是聖誕節,記得沒錯的話,她喜歡聖誕節勝過於情人節,她最愛馴鹿了,還有聖誕節時唱的房地產歌,總是百聽不厭,高中時期,她坐在我後面,在聖誕節的前一個禮拜,她就開始唱起聖誕節之歌,表明就是要我送禮物給她嘛!*      *      *「叮叮噹,叮叮噹……」「單細胞生物是……」「鈴聲多響亮!」聖誕歌加生物學,好奇異的組合啊!我終於受不了了,只好轉頭無力的看著林靜萱純真臉孔,嘆了一口氣。「大姐,我知道妳以後要往星壇發展,我也知道妳有那個潛能,但妳是否能讓小弟我聽完這節生物課?」算我求她了。「什麼大姐,我比你小欸!」她似酒店打工乎對年齡很忌諱,但聽說女生都是如此,可以理解。「好、好、好。」我記得我也才大她三、四個月吧。「那你轉回去了。」轉回去我似乎覺得好像有甚麼是遺漏掉說,直到她再度唱起鈴聲多響亮時,我才想起來,但我也懶的求她別唱了,累了。 回憶到此,我突然決定要去專賣耳朵有蝴蝶結的貓專賣店,幫她買隻貓回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辦公室出租    腦中依舊環繞著當時的旋律。                                                        浮現著你那簡單可愛的身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西裝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30kcc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